然兔兔

跑男和明侦的双担

29.向阳而生

唐玥:“星儿,我刚刚已经研发出了新的香水,绝对比含羞草香水更棒!你快过来吧,你一定会喜欢上的!”

……

韬出息:“高调,给你新买的那条裙子还喜欢吗?嫌颜色老土?我觉得不土,在我眼里你穿什么都好看~”

……

看着唐玥和韬出息,还有无数的男生在给自己的女朋友打电话,甄红烦躁地挥了挥手:“我才不跟你们一起当电灯泡!”然后就走了。

结果走了没多久,就听到有人在说:“你听说了吗?1班的那个甄甜甜其实是个有钱人,而且还是从另外一个世界穿越过来的呢!”

“什么?这不是甄甜甜的秘密吗?怎么被泄露出去了?!糟糕,甄甜甜会不会有危险,我得去看看!”甄红这么想着,立刻往1班的方向跑了过去……

甄红不知道的是,男生除了会和自己的女朋友聊天之外,还有一件事,那就是聊甄甜甜的身份。

是的,没错,甄甜甜的秘密,终究还是泄露出去了。

据说是在419的人聊天的时候,不知道是被哪个人听到了,然后又把这件事说了出去。结果,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甄甜甜的秘密了……

唐玥:“星儿,甄甜甜那边的电话还打得通吗?”

赵星儿:“电话都快被打爆了!”

韬出息:“高调,你们寝室那边怎么样?”

甄高调:“门都快被挤爆了!”

……

此时此刻,1班的门口熙熙攘攘,人头攒动,全都是来找田蜜的人。

“甄甜甜,听说你其实是有钱人对吗?为什么要假扮成穷人呢?”

“请问你是为了体验生活才会假扮成穷人的对吗?”

“听说你是从另一个世界穿越过来的,你是怎么穿越过来的呢?”

“请问我们也可以穿越到别的世界去吗?”

“听说你在原来的那个世界认识一个学姐,那个学姐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对吗?”

“请问我可以向那个学姐许愿吗?”

“如果不可以的话你能代替我向她许愿吗?”

……

鬼可云:“不要再问了!都出去!”

鬼可云拼命地想把人群往门外挤,可惜没用,凑过来的人越来越多……

这个时候甄红刚好赶到。看到门口全是人头,忍不住大吼了一声:“都干什么呢!给我让开!”

“红哥来了!”其他人看到甄红来了,都呼啦啦的散开了。甄红进入了教室。甄高调看到甄红进来了,朝其他人使了使眼色。其他人也立马心领神会,打着哈哈离开了。

赵星儿:“哎呀,唐玥说他又有道题不会做了,我去教教他!”

甄高调:“哼,出息买的裙子也太丑了!待会儿罚他陪我去吃西冷牛排!”

鬼可云:“哎哎哎,你们等等我啊……”

……

419的其他人走了,教室里只剩下甄红和田蜜两个人。甄红坐到了田蜜的身边:“看看她们那副炫耀男友的骄傲劲儿,这有什么可骄傲的?”

田蜜:“哼,所以你希望我成为你的女朋友,然后成为他们的一员?想都别想。”

心里的小九九被看破,甄红有些吃瘪。刚想还嘴,突然联想到刚来的时候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,才想起来还有正事,马上改口:“对不起,你的秘密我还是没能守住。”

田蜜:“没事,又不是你泄露出去的,不怪你。”

得到了一点安慰,甄红的心情稍微平复了一些。“上次在小树林救下赵星儿之后,你对我的态度明显有所好转,起码不是见面就打骂了。所以,你真的不打算……”

田蜜:“我不会和你在一起的。”

甄红:“为什么?我已经为了你不再欺凌任何人,甚至还像你一样去保护弱小。我甚至为了你还与color 7和我爸翻脸了……”

田蜜:“是,你是弃暗投明了没错。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你唯一的优势就是你老爸给你的那点资产?你跟他一刀两断了,你连你自己都养不活,还要我跟着你一起吃苦受累?凭什么?!反正我是不干。”

甄红:“那……那该怎么办?难不成我还要去找那老头子向他道歉?我也放不下这个面子啊!”

田蜜拧了拧甄红的耳朵:“傻缺!你爸不给你钱,你就自己去找一份工作啊!没钱就不知道自己去赚吗?!”说完就走了。走之前还回头补充了一句:“想要我成为你的女朋友,起码得先有个一技之长再说吧!”

望着田蜜远去的背影,甄红恍然大悟:“对啊!我以前总是一味地索取惯了,竟然没有想到还可以自己赚钱。一技之长……对,先拥有个一技之长再说吧!”

可是……

“滋滋……砰!啪!”

甄红:“啊!”

唐玥叹了口气:“这已经是你第40次搭错电路了……”

……

韬出息:“这套测试题,甄红你的答案全错……”

……

“……defeat。”

白大神:“哼,想打赢我?下辈子吧!”

……

吴所谓:“抱歉啦老大!这次我又整整领先了你两圈半呢!”

……

甄红:“阿嚏!”

何漫画:“……你颜料泼我画稿上了。”

……

“砰!砰!”

甄红一下又一下地捶着墙壁,一直把自己捶到拳头渗出血为止。然后坐在地上抱成一团低声啜泣。

为什么,为什么我这么没用……我什么都学不会,也许甄甜甜说的没错,我才是整个圣MG私立学院最贫穷的人,除了老爸给我的钱和地位一无所有……也许419的那群人也说的没错,我根本就配不上甄甜甜,她那么好,我不配……

不远处,田蜜看到甄红抱头痛哭的模样,忍不住上前去刺激他:“哟,我当这是谁呢,原来是甄红大少爷啊!之前欺负人的时候不是挺嚣张的吗?搞了半天,原来甄大少爷是个受到一点挫折就放弃的废物啊!就这个姿态来追求我?做梦去吧你!别指望我会停下来慢慢等你,迟早有一天我会把你甩的远远的!”说完又是潇洒的离去。

我也想变好,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变好啊……甄红心想。

……

某天,甄红刚从宿舍门口出来,就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从他的眼前一路蹦跶着走了过去。

“那不是鬼可云吗?!”甄红心想。

鬼可云:“耶!去见小黄喽!不知道它有没有想我呢?”

“小黄……”甄红想起来了。“对了,是宠物医院里的那只猫。”一提到小黄,甄红就没来由的联想到了十年前被凌虐致死的,他唯一的朋友——那只流浪猫,小灰。“自从小灰死后,我就再也没交过任何朋友。替小灰报仇之后,我居然爱上了霸凌的快感。不停的发明各种东西,也是希望未来像小灰这样的流浪小动物都可以有更好的生活。而永远只使用人体做实验,既是对人类的仇恨,也是为了保护像小灰这样的小动物……鬼可云加入了宠物医院,也许我也可以去碰碰运气……”甄红这么想着,也跟着鬼可云去了宠物医院。

……

鬼可云:“早,撒撒!”

撒兽医:“早。哎,你身后那是……”

“我身后?”鬼可云转过头,被甄红的身影吓了一跳,“呀!甄……甄红?!你……你怎么……”

甄红:“你好,我是来应聘的。”

“你来应聘什么?”撒兽医其实早就听说了甄红在圣MG私立学院的“光辉事迹”,对他的态度自然很不好。

甄红自然也察觉到了撒兽医对他的敌意,只好低下头,小心翼翼的问:“……你认为我适合什么?”

撒兽医:“你?你就在这里打杂吧!”

甄红:“啊?为什么?!”

撒兽医:“就你这样什么都不会的人,除了打杂还能干嘛?你不是问我你适合干什么吗?这就是我给你的答案!怎么,不满意啊?”

“……没有,不敢。”甄红自知理亏,只好咬牙答应了。“那我现在应该做什么?”

“打杂的第一步,就是给宠物分配粮食。”撒兽医说着转身抱来了一堆食材,“把这些材料按照规定的比例配好,过一会儿我会拿去给厨师加工。如果比例不对,倒掉重配。”

“不就是吃的么,说的那么严重……”甄红不以为然的想。但是听到周围“喵~”的声音,他又不禁联想到了小灰。“当年第一次见到小灰的时候也是这样叫的……连饭都吃不饱的小猫咪,要是能多吃几块肉就好了……哎呀,算了,管他什么比例呢!今天我来让你们享口福了!”

然而,当甄红端着处理好的食材出现在撒兽医的眼前的时候,撒兽医只是扫了一眼,就把眉头一皱,当着甄红的面,把食材扔进了垃圾桶。

甄红:“喂!你……”

撒兽医:“我都说了,让你按照比例来搭配,你根本就没听进去是不是?重新再配一遍去!”

甄红此时此刻终于忍不住爆发了:“比例比例,你就知道比例!外面有多少流浪猫狗连饭都吃不饱你知道吗?让它们多吃一点好吃的肉怎么了?你这个除了看病什么都不会的家伙,你根本就不懂它们!”

甄红指着撒兽医的鼻子,对着撒兽医骂骂咧咧。然而,撒兽医自始至终都是一副冷若冰霜的表情,不管甄红怎么骂他,他始终一言不发。等到甄红说完之后,他才淡淡的来了一句:“说完了吗?”

甄红不禁哑然,撒兽医的一言不发让自己感觉心中的怒火被一盆冷水浇灭了。跟撒兽医比起来,甄红顿时感觉自己曾经的嚣张跋扈简直就是小儿科。撒兽医太冷静了,冷静得让人不寒而栗。

撒兽医:“说完了就赶紧给我回去重新配食材去,要是到点了让孩子们饿肚子,账都算在你头上!”

没有特意加大音量,但是这种无声的压力终于让甄红崩溃了。他哭着带着食材跑了回去,又怕撒兽医又要锱铢必较,只好认认真真的按照比例重新配了一份食材。当甄红拿着重新配好的食材出现在撒兽医面前时,撒兽医紧锁的眉头才终于舒展开来:“早点这样不好吗?”然后转身把食材递给厨师。

……

一天结束后,撒兽医问甄红:“你现在知道穷人赚钱有多辛苦了吗?”

甄红说不出一句话来,只是不停的喝水。

“之前你说我不懂小动物们,说得好像你比我懂它们一样,你以为你的行为就是在爱它们吗?”撒兽医说着就拿出了一张病历:“看吧,这只小猫就是因为饮食不规律,年纪轻轻就得了高血脂。所以我们为什么会专门给宠物们按比例配置食材,无规矩不成方圆啊!”

甄红:“猫也会得高血脂?”

撒兽医:“是啊,猫和人其实是一样的。不要觉得人类比其他动物要更高级,也别觉得其他任何生物都比人类要神圣,世间万物都是平等的。”

“这句话是说给我听的吗?难道说……他其实早就听到了我讲的和小灰有关的故事?”甄红心想。

“我猜,你之所以会来这里工作,其实是为了那个女生吧?”撒兽医笑了笑。

“……是的。”甄红抬起头,望向夕阳。“她那么好,美丽,善良,智慧,勇敢……世界上一切美好的词汇都配得上她。所以,我想成为和她一样的人,哪怕我一辈子都无法和她站在同一高度,起码也可以向她一点点靠近……”甄红在提到田蜜的时候,眼里闪烁着光,和夕阳的余晖交汇在了一起。

撒兽医:“她还算是挺幸运的,碰上了像你这么爱她,还能知错就改的人。”

甄红:“你呢?你又是为什么会成为一名兽医呢?”

撒兽医叹了一口气:“为了寻找我的家人。我的父亲撒动物是动物研究员,我的母亲郝甄珠是一名医学家,可是他们都在我年幼的时候就离开了家。为了找到他们,我把他们两个的专业结合了起来,选修了兽医专业。这样,我就可以找到他们了。”

甄红:“你会找到他们的。”

撒兽医:“谢谢你的祝福。也希望你可以早一点和她在一起吧。”

甄红:“但愿吧。可以叫你一声师父吗?”

撒兽医:“可以啊,鬼可云也这么叫我。”

甄红:“真的吗?师父!”

撒兽医笑了笑。不知为何,甄红对撒兽医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崇拜感。“温和而不失力量……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啊!”甄红心想。

……

送走了甄红和鬼可云,撒兽医转头对厨师说:“把我扔进垃圾桶里的那些食物再捡起来吧。你们看看还能不能再处理一下,我来吃了它们!”

“啊……撒老师你这是何苦呢?”

撒兽医:“嗨,还不是为了教育我的徒儿们,不让他们学坏呀。”

“可是……我听说撒老师你的胃病又犯了,真的可以吗?”

撒兽医:“没事,不能浪费粮食呀。只要他们能学好,我没什么问题。不过话说回来,那小子自从看上了那个女孩之后真的态度变了好多,唉……这就是爱情的伟大力量么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