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兔兔

跑男和明侦的双担

番外.卫良的过去

1996年的某一天,石樱小学的某间教室里,李老师正在和张丽谈话。

“卫良家长,您的孩子在这次考试中又是倒数第一,我们严重怀疑您的教育方式有问题,真的不考虑做一下调整吗?”

“不用了,谢谢您的好意,我的孩子我知道怎么教。我先回去了,下次再见!”

回家的路上,小卫良盘问张丽:“妈妈,我在学校表现这么差连老师都嫌弃我,你为什么从来都不嫌弃我呀?”

张丽点了点小卫良的头:“要是连我都嫌弃你的话,就没人陪我了!你也是,就不能为我争一口气吗?”

“怎么会没有人陪你呢?你不是还有爸爸吗?”

“唉……卫良,以后你一定要找一个对你专情的人做你的女朋友。”

“妈妈?你……你在说什么啊?我怎么什么都听不懂啊?”

那一年,卫良8岁。

1998年的某一天,孩子们都放学了,只有小卫良一个人还在学校门口等着。“妈妈怎么还不来?”看着其他小朋友陆陆续续被接走,卫良决定自己一个人回家。

“妈妈我回来了。”然而,等到他开门回家之后,看到的却是张丽坐在地上痛哭,地上还洒了一地的花瓶碎片,旁边还有一个红色的小本子。卫良捡起来一看,居然是一本离婚证。刹那间,两年前妈妈对他说的话,他全明白了。卫良紧紧地抱住张丽,一边还安慰:“妈妈别哭,妈妈别哭……”可是他自己的眼泪也在止不住的往下流……

晚上,卫良把父亲的头像从全家福上撕了下来,又用一把火烧了个精光。

那一年,卫良10岁。

2000年的某一天,正兴医院的某间病房里,卫良握着奄奄一息的张丽的手泪流满面。

“妈妈,求求你振作一点,不要死啊……”

“阿良……这是妈妈送给你的礼物……”张丽指着床头柜上的一件崭新的黑色西服,“如果有一天你结婚了……就穿上它……然后……告诉我一声……”

“会的……我一定会的!!!!”

张丽微笑着点点头,然后闭上眼睛长眠了。

“妈!!!!”卫良紧紧地握着张丽逐渐冰凉的手,泪水如洪水决了堤。

那一年,卫良12岁。

2003年的某一天,在白鸽园的某一栋别墅里,王华对她只有3岁的儿子卫远说:

“小远,妈妈要出去逛街,你在家里看好门哦!对了,不要跟从外面来的那个大哥哥玩。”

小卫远不耐烦地应付着:“知道了!妈妈你赶紧走吧!”

王华不放心地出了门。王华一走,小卫远就趴在门上偷听王华的脚步声,等到王华的脚步声彻底消失后,小卫远乐得一蹦三尺高:“耶!妈妈终于走了!”又从裤兜里掏出从妈妈的包里偷来的哥哥房间的钥匙,打开了哥哥的房门。“哥哥,妈妈已经走了,快出来玩吧!”

自从张丽去世后,卫良就跟着父亲卫军搬到了新家。老实说,卫良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地方。他的继母王华对他一点都不好,动不动就打骂他,反而对她的亲生儿子卫远各种宠溺。她甚至连卫良初中的学费都不肯给,因此,卫良的文化水平就永远停留在了小学阶段。但是卫远似乎也特别喜欢这个外来的哥哥,经常把自己好吃的、好玩的都送给哥哥,而王华表示无法接受卫远和卫良在一起。因此,王华和卫远母子二人也没少因为卫良吵过架。

如果不是因为他和王华吵了一架,卫良相信他还能在这个家里呆上一段时间。

那天,卫远在和哥哥玩的时候不小心摔坏了一个青花瓷瓶,明明是卫远摔坏的,可王华不分青红皂白,指着卫良的鼻子就是一顿臭骂,两人就这么吵了起来。王华一怒之下扇了卫良一耳光,还骂:

“你这没妈管教的孩子,给我滚出去!”

这句话令卫良火冒三丈,心想:我妈就是被你害死的!你这个小三还有脸说这句话!于是他也骂了回去:

“滚就滚!以后,我要是再敢踏进这个家门半步,我就是条狗!”

说完,他就摔门而去。从那时起,他就真的再也没回过家。

那一年,卫良15岁。

自那以后,凡是听到“谁的妈妈又死了”“谁的爸爸又不管他了”这样的字眼,卫良就会气不打一处来,直接上去揍他一顿,不论男女老少。可越是这样,就有越多的人议论“那个不良少年又出来打人了”。就这样,卫良陷入了一种无限死循环之中,别人议论之后他就打,打过之后别人又议论。终于有一天,他因为打架伤人而被送进了少看所,而当时管理他的人就是曹俊。经过曹俊的一番“修理”后,卫良收敛了一点,至少在曹俊的监管范围之内,他再也没有打过人。

幸运的是天无绝人之路,他的弟弟卫远始终没有抛弃他。知道卫良离家出走后,他总是隔三差五地跑出来,给卫良送吃的,送钱,还教他用智能手机。就因为这些,卫良在卫远面前也没打过人,害怕卫远知道自己是不良少年后会失望。但其实卫远早就知道了,只是始终没有说破而已。有一天卫良问,为什么对他这个哥哥这么好?卫远说:

“别听老妈瞎说,不管你是我亲生的哥哥,还是从外面捡来的哥哥,你都是我的哥哥。”

这句话差点没让卫良感动得冒泡。

因为卫远经常光顾,卫良忽然觉得离家出走的日子也不是那么难熬了。可惜好景不长,没过多久,卫远就上高中了,能跟他见面的日子越来越少了。没有卫远的日子,卫良觉得度日如年。直到有一天,一个男人闯入了他的生活。

“我叫陈海蓝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他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,有着像海洋一般宽广的胸怀,无论对待谁都很温柔,彬彬有礼。这种温柔让卫良不由自主地想依赖他。从此,卫良每天期望见到的人除了卫远,还有陈海蓝。他答应过陈海蓝,只要陈海蓝遇到什么危险,就叫他的名字,他一定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!

还有一个人,给卫良的印象非常深刻。这个人就是陈海蓝的侄子——陈星源。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因为一场误会而打了一架,知道真相后,卫良才明白,原来陈星源和他一样,曾失去过至亲,所以他才会对陈海蓝的安危那么敏感。这让卫良对陈星源心生一股同情之心,他在心里暗暗发誓,一定要保护好陈星源。甚至有一次,看到陈星源被同学欺负,他不顾自己违纪的风险,直接冲上去和那些人打了一架,替陈星源报仇。这些人的出现,让卫良有了继续活下去的希望。

那一年,卫良28岁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