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兔兔

跑男和明侦的双担

6.蒲熠星的秘密

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,这天女生们依旧站在门口朝着同一个方向冒着星星眼。不用说也知道为什么,那当然是因为看到了男神郭文韬呀~

“郭文韬同学今天穿了一件好好看的蓝色衣服哦~”

“蓝色跟他真的好配哦……”

“怎么说话呢?什么颜色不衬他了!”

“就是!郭文韬同学明明穿什么颜色都好看!”

“哎呀,郭文韬同学这么帅,肯定穿什么都帅啦!只是今天是不一样的帅……”

蒲熠星内心OS:“他今天居然特地穿了我最喜欢的蓝色!是在钓我吧?”

听到别人的赞美,郭文韬不禁得意起来:“那是当然啦!这可是我得到了高人的指点才搭配出来的这一身!”

蒲熠星:“是看镜子得出的灵感吧!”

郭文韬:“没错!你怎么知道?”

蒲熠星:“我还知道,镜子里的你和你一样是个大帅哥,对吧?”

郭文韬刚想继续回答下去,突然意识到不对,再仔细回想起来之前说过的话,顿时后背冒出来一层冷汗,他才意识到自己差点就把baby给供出去了。“呃……哈哈,对啊!今天早上一看见镜子里的自己,我就被帅醒了,顺带还想出了今天要穿什么,怎么样?厉害吧?哎呀,快要上课了,我得先回教室了!”郭文韬随便找了个理由开溜了,留下其他人站在原地面面相觑:

“他们在说什么啊?”

“不知道啊……”

“这是什么加密通话吗?”

蒲熠星内心OS:韬韬果然有问题!还得继续观察他!

……

郭文韬趁着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他,偷偷躲进了角落里,掏出了镜子。结果他刚拿出镜子就遭到了baby的一顿数落:“郭文韬你怎么回事!你差一点就出卖了我!”

郭文韬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实在是太得意忘形了,忘了还有你,抱歉抱歉……”

Angelababy:“算了,下次注意点就好。”

郭文韬:“但是不得不说啊,你给我搭配的这一套装扮是真的好看,今天阿蒲都特意多看了我两眼呢!”

Angelababy:“哼,那是当然啦!你可不要小看了我的穿搭能力!”

郭文韬:“下一次你给我指点一个好看的发型吧!”

Angelababy:“没问题,我还可以给你看更好看的妆容呢!”

郭文韬:“嘿嘿,好~”

……

在郭文韬看不见的角落里,蒲熠星仍旧在注意着这一切。“果然,韬韬也有另一个自己!得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蔡徐坤!”

……

中午,食堂里,同学们又像以往一样一拥而上抢好吃的。蒲熠星一脸沮丧地从人群里走出来,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:“今天又没有抢到小鸡腿……”

“我有哦!”这时郭文韬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把自己盘子里的鸡腿拨到了蒲熠星的盘子里,然后就走了。“我担心你拿不到,所以提前帮你拿了一个。没事,慢慢吃吧,不用谢我哦!”

“哇,郭文韬同学居然亲自给你送肉吃!他是不是喜欢你啊?”

“真没想到啊,原来郭文韬是这样的人!”

亲眼目睹了郭文韬的这一番操作之后,蒲熠星的耳根子瞬间就红透了。但是他很快就恢复了理智,笑着回复郭文韬说:“谢谢,那郭文韬同学,吃完饭后咱们聊一聊吧!”

“哎?好……好的!”郭文韬听到这话,耳朵也悄悄泛起了红晕。

“哦哦哦哦哦哦!你居然还专门约他!你是不是也喜欢他?”

“难怪啊!那这么看来你们俩还真配啊!”

蒲熠星:“你们说什么呢!给我好好吃饭!”

另一旁,郭文韬坐下来拿出了镜子,对baby说:“baby,今天我和阿蒲又有了新的进展了哦!我今天特地多分了一个鸡腿给他,他同意午饭之后跟我聊一聊呢!搞不好他是要和我约会表白呢!”

baby:“我奉劝你还是不要得意的太早,他找你聊天未必是什么好事!”

郭文韬:“啊?真的吗?”

baby:“我也不清楚,不过防人之心不可无嘛!总而言之你先提防着就是了!”

“这……好吧。”郭文韬嘴上答应了,可是放下镜子之后,心里还是半信半疑:“我跟阿蒲可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,他这么多年都没把我怎么样,这会儿能出什么事?不过baby说的也对,防人之心不可无,万一他现在就变了呢?还是谨慎一点比较好……”

午饭后,同学们零零散散的走出了食堂。蒲熠星朝着郭文韬的方向招了招手,郭文韬看见了很兴奋的冲他跑了过去。

蒲熠星:“……算了,这里人太多了,人多嘴杂,咱们换个地方说吧。最好只有我们两个人。”

“什么事情还不能让别人听到?不会真的像baby说的那样,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吧?不行不行,我不能把事情想得太糟糕,先跟过去看看吧。”

郭文韬这么想着,跟着蒲熠星去了一个犄角旮旯里。结果蒲熠星刚到那里,就反手一把抓住了郭文韬的手腕往墙上按。

郭文韬内心OS:“这……这么猛的么?!连表白都没有就直接到这一步了?”

郭文韬紧张的等待着蒲熠星的下一步动作。而蒲熠星也仿佛在下定很大的决心,连续喘了好几个粗气之后,缓缓吐出一句话:“郭文韬……你是不是见到了另一个世界的自己?”

!!!!!!

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!

如果让他知道了baby的秘密,他不会对baby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吧?!

一瞬间郭文韬的脸色变得苍白,额头上也冒出了冷汗。这让蒲熠星更加坚定了自己内心的答案。可是郭文韬还是想保护baby。“你……你为什么问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啊?”

蒲熠星:“我都看到了!你经常有事没事就对着镜子说话,你是不是在跟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说话?”

郭文韬:“什……什么呀,我平时就是喜欢对着镜子自言自语罢了,哪有什么另一个自己啊!你……你别再问了!”

郭文韬说完就挣脱开逃跑了。然而蒲熠星看着郭文韬远去的背影,不仅没有追上去,相反,他只是站在原地笑了笑,因为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。

……

郭文韬一路小跑跑到了走道的尽头,瘫坐在地上大喘粗气。镜子里的baby看到这一幕,不禁很担心的问了他一句:“文韬……你没事吧?”

郭文韬:“baby……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……我觉得……阿蒲他可能已经发现你了……”

baby:“什么?!为什么这么说啊?”

郭文韬:“刚刚阿蒲突然抓着我的手问我‘你是不是见过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了?’,他还跟我说‘你经常对着镜子说话,你是不是在跟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说话?’……”

baby:“什么?原来他早就注意到了?”

郭文韬:“嗯……”

baby:“啊,这该怎么办呀……”

郭文韬:“都怪我,我早上太得意忘形了,把你给出卖了。这下好了,阿蒲听到我的话肯定更怀疑了……”

baby:“嗯?不对……等一下,文韬,蒲熠星有问题!”

郭文韬:“怎么了?”

baby:“你刚刚说蒲熠星一上来就问你是不是见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了?”

郭文韬:“是啊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baby:“这句话就是问题!如果是站在普通人的视角,他怎么会知道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这件事?”

郭文韬:“哎?对哦!”

baby:“而且他偷窥到你对着镜子说话,如果是正常人,第一反应不应该是对对着镜子说话这个动作感到奇怪吗?为什么他立马就会反应过来你是在对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说话?”

听到这里,郭文韬恍然大悟:“……除非,他自己亲自实践过了,并且证明这个结论是正确的!”

baby:“没错,这就说明,他自己也对着镜子说过话,而且通过这种方式是可以跟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对话的!”

郭文韬:“那么,答案就呼之欲出了……”

蒲熠星,在平行世界也有另一个自己!

“对了,阿蒲可能还没走远,我现在就去看看!”郭文韬说着就往原来的方向跑去……

与此同时,走道的另一端……

蒲熠星:“蔡徐坤,我查清楚了,郭文韬果然有另一个自己!”

“是吗?那你看清楚没有?他的另一个自己长什么样子?”

蒲熠星:“没有,我只看到镜子里的韬韬虽然能和他对话,但是模样和声音还是和他一模一样,我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谁……”

“阿蒲,你在干什么呢?”这时候郭文韬突然走了过来。蒲熠星一看见郭文韬突然过来了,连忙把镜子藏在身后。“没……没干嘛……”

“我说你怎么会知道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的事,原来你也有另一个自己!”郭文韬说着就一把夺过了蒲熠星手中的镜子。“糟了,坤儿!!!”担心郭文韬会伤害另一个自己,蒲熠星伸手就要抢回镜子,可惜已经来不及了……郭文韬拿过镜子之后,看到镜子里并没有出现自己的脸庞,而依旧是蒲熠星的脸。镜中的蒲熠星笑了笑,用蒲熠星的声音对他说了一句:“果然,终究还是被你发现了……”随后,镜中的画面一抖,蒲熠星的脸变成了一张更为精瘦的脸。镜中人用全新的声音对他说了一句:“你好,我是蔡徐坤。”

原来,在韬颖相认的同一天,蒲熠星回家之后也发现了镜子里的蔡徐坤。当时两人也是很惊讶,不过也马上接受了“另一个世界的自己”这种奇怪的设定。甚至为了确认对方是不是真的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,他们俩也对了暗号:

“我最喜欢的颜色是……”

“蓝色!”

“酸甜苦辣咸,我最喜欢的口味是……”

“辣味!”

“荤食和素食,我更喜欢……”

“肉食!”

“最喜欢的业余活动是……”

“音乐和打游戏!”

“在社团的职位是……”

“音乐社社长!”

……

“我暗恋的人最喜欢的颜色是……”

“粉色!”

“我暗恋的人最喜欢的口味是……”

“甜味!”

“他/她最喜欢的食物是……”

“糖果蛋糕!”

“我暗恋的人最喜欢的业余活动是……”

“推理游戏和运动!”

“我暗恋的人在社团的职位是……”

“推理社社长!”

“我暗恋的人的梦想是……”

“拿下校际田径赛的冠军!”

……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回到家后,郭文韬才终于弄明白这一切。此时,他突然想起了什么:“等一下,baby和我是同一个人,阿蒲和蔡徐坤是同一个人,我暗恋的人和baby暗恋的人是一样的。我暗恋的人是阿蒲,难道baby暗恋的人……就是蔡徐坤吗?”于是他再次叫出了baby。“baby,你暗恋的人……是蔡徐坤吗?”

“嗯……”这一次baby并没有明显的情绪起伏,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。

“以这种方式见到自己暗恋的人,多少会有点心情复杂吧……”郭文韬这么想着,对baby招了招手:“没你事了,你回去吧!”baby也没有发火,只是转身离开,镜子又恢复了常态。只是她不知道,郭文韬的心里有一个小秘密正在生根发芽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