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兔兔

跑男和明侦的双担

6.折翼的天使

云网公司的会议室里,众员工正在开会。

“马上就要到月末了,该怎么做大家都知道吧?”

“明白!”

“行,那今天就这样,散会!”

众人出了会议室,继续忙自己的工作。
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就到了傍晚,许多人都因为疲惫而回家了,有的今天的任务还没完成的也准备回家继续干。只有陈海蓝一个人还守在办公室里。

陈海蓝领座的同事赵杰问他:“海蓝你还不走啊?干不完可以回家干嘛!”

陈海蓝摆摆手:“你们先回去吧,我来锁门就行!”

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,为了公司里每月颁发的一次优秀员工奖,所有人都是拼尽了全力使自己的业绩提升,这其中最拼命的当属陈海蓝。有的同事问他,连全勤奖都没有了,再争这个奖项有意义吗?

陈海蓝只是笑了笑:“人活在世上总得有个目标,不管是大是小,我都要尽力做好!”

而最终他的努力也没辜负他的期望。

“我宣布,本月的最佳员工依旧是陈海蓝!”

“谢谢老板!”陈海蓝礼貌地鞠了一躬。

与此同时,S城机场那边,大明星刘晓刚刚下飞机,周围挤满了接机的粉丝和记者。刘晓一下飞机就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,老杨,我回S城了!你在干嘛呢?”

“我马上就要上课了……”

“我马上就要举办演唱会了,到时候你们有时间来吗?”

“就算没有时间,我们也要挤时间过来看你啊!你可是我们的老同学,我们不来看你谁来?”

刘晓偷偷笑了一声,接着问:“那要不,我派人把门票送到你们家?”

“嗨……我家穷啊!你送给我一个人就好了呗!至于美伊,她家有的是钱,就免了吧……”

镜头切回陈海蓝那边。

自从四人混熟了以后,每次他们有空的时候,都要聚在一起。

卫良:“海蓝哥你已经拿到优秀员工奖啦?恭喜你啊!”

陈星源:“你不是迟到过一回吗?怎么还能拿优秀员工奖啊?”

陈海蓝:“嘿嘿,我可以靠后天的努力补上嘛!虽然扣了一点全勤奖,但奖金还是不错的!”

陈星源:“叔叔你知道吗?刘晓要回来开演唱会啦!”

陈海蓝: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!可是我没有门票啊……”

卫远笑着掏出三张门票:“嘿嘿……我早就知道你们会去看演唱会,所以昨天晚上我加班加点抢了三张免费门票!都给你们吧!我再叫我妈买一张就好了!”

陈海蓝:“哎呀小远,乱花妈妈的钱不好啦……”

卫良:“哎,海蓝哥,你不是刚刚拿了优秀员工奖吗?你用奖金再买一张就得了呗!”

陈星源:“那怎么行?这可是我们的生活费!要不我不看了,都留给你们吧!”

四人争执了很久,最终也没得出个结果,他们只好把这个问题放在一边,出去逛街。然而,嘴上是这么说,四人心里还是在考虑门票怎么分配。

滋润生活超市此时正在举办活动。台上的主持人正拿着话筒大喊:

“本店与刘晓工作室合作,特推出本次抽奖活动,每人可免费抽奖一次,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与刘晓同台表演的机会!机会有限,抓紧时间来报名哦!”

“抽奖活动?哎?好机会啊!走,海蓝哥,咱们去碰碰运气去!”卫良推着陈海蓝往舞台那边走。

“哎呀你别胡闹了,卫良哥!”陈星源一把推开卫良,“这分明就是赌博游戏!我叔叔从来都不赌博的,他绝对不会参加这样的活动的!”

陈星源正说着,一回头,却发现陈海蓝正在往舞台的方向走去。陈星源大吃一惊,连忙拦住陈海蓝:“叔叔你这是在干什么?你不是讨厌赌博吗?”

“这又没有投资,怎么能叫赌博呢?还有星源,你不是一直想听我唱歌吗?只可惜前段时间我一直在工作,没有时间。现在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啊!没事的,就算没中奖也没关系,我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看你们。”

“那……叔叔你加油……”

陈海蓝上台抽了一个号码:109,然后在下面焦急地等待。等到所有号码都被抽完之后,主持人开始发话:

“好了,现在所有的号码都被抽完了,那么现在我们来开始摇奖吧!”主持人说着启动了摇奖箱,里面掉出来一个号码,主持人取出号码大喊,“恭喜109号获得与刘晓同台演唱的机会!没有获得一等奖的人也不要灰心,咱们现在开始抽二等奖、三等奖,中奖者可获得刘晓周边产品!”

陈海蓝在听到自己的号码的那一刻,激动得捂住了嘴巴:“天哪……我真的中奖了!”而陈星源、卫良、卫远三人早已激动得手舞足蹈。

陈星源:“耶!叔叔中奖了!”

陈海蓝转身抱住了他们,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:“谢谢你们!”

三天后……

“不要拉着我!我都说了我不追星!”被其他女老师拖走的郑鹤此时正在垂死挣扎……

“哎呀郑老师,你就跟我们去一次嘛!就一次好不好?我敢打赌,只要看过一次你就会爱上他的!”

看着郑鹤被她们拖走,杨天羽笑着摇了摇头,然后拿着门票,挽着一个白富美的手进入了体育馆。

此时已经进入体育场的陈星源和卫家兄弟……

卫良:“听说这次上台还要化妆,穿特制的衣服?天哪,鬼知道化妆师和服装师会怎么想啊……”

陈星源:“你想什么呢!叔叔十年前长得虽然不算帅,但是绝对是眉清目秀,唱歌也好听,我天天都盼望着能见到叔叔呢!只可惜他现在年纪大了,鱼尾纹都出来了,不然放到现在就是素颜也分分钟秒杀那些浓妆艳抹的流量小鲜肉!”

此时郑鹤刚好经过,卫良在不经意间瞥见了她,脸上顿时一阵红。他慌慌张张地对两个孩子说:

“你们俩先别动,我……我先找个人……”

卫远:“找人?找谁啊?”

卫良没有回答,独自来到了郑鹤身边。郑鹤也认出了他,没好气地回应:“是你啊!那次闹事动静挺大嘛!”

卫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是……是我……没想到,十年过去了,你还记得我……”

“不好意思,我觉得我们还是保持一点距离比较好,我不希望你的流氓气息会污染我。”郑鹤甩下这么一句话之后扬长而去。卫良被这么说了一通之后失望地回到了孩子们身边。卫远看到刚才卫良与郑鹤的交流,紧张地问:“哥哥你怎么了?郑老师没把你怎么样吧?”

陈星源看到刚才的场景,脑海里回想起一些画面……

卫良进学校打人后的第二天,晚上回到家,陈星源问陈海蓝:“叔叔,你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啊?卫良哥到底想见谁啊?”

陈海蓝偷笑:“嘻嘻……星源你知道吗?昨天卫良被曹大叔训话的时候你们郑老师也路过小卖部了,他看到你们郑老师之后想都没想就跑去跟她搭话,结果被拒了,他居然还伤心得大哭了呢!哈哈!”

陈星源听得一头雾水:“所以叔叔你到底想表达什么?”

陈海蓝继续笑着说:“所以……搞不好卫良喜欢你们郑老师哟!”

回到现实,看到刚才的情景,陈星源寻思:难道真的和叔叔说的一样,卫良哥喜欢郑老师?

此时后台的陈海蓝……

“我好害怕,大家会不会笑话死我啊……”

刘晓大笑:“哈哈,你先在镜子里看看自己再说吧!”

陈海蓝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大吃一惊:“我的天哪……这……这真的是我吗?”

“哈哈,其实你本来就天生丽质啊。别紧张,副歌之前的部分你不用唱,只要等到副歌你就出来,你的声音也不赖,你要对自己充满信心,加油!”

刘晓在一片掌声中闪亮登场。在看到大本命出场的那一刻,台下的迷妹集体高呼:“男神!男神!”

“谢谢大家来参加我的演唱会!今天有幸能再一次回到这里,和我的老乡,S城的大家见面。谢谢你们的鼓励和支持!有你们的陪伴,我才有了今天!今天这场演唱会除了我之外,还有一位神秘嘉宾,希望能给你们带来惊喜!第一首歌依旧是是你们最喜欢的歌,我的出道曲《情线》,谢谢大家!”

音乐已响起,舞台已拉开,演唱会正式开始。

“梧桐又换了新叶,转眼又是一年,忽然想起毕业那天,你温柔的笑脸……”刘晓一开嗓,台下的迷妹就已经控制不住地尖叫。

但陈星源三人组听得就没那么专心,此时他们还在紧张地等待着陈海蓝上场。

“多希望你能像从前一样,永远陪在我身边……”

听到这里陈星源已经着急得直跺脚:“快了快了快了!叔叔马上就要登场了!”

此时在幕后的陈海蓝一直紧张地等待着自己出场的时刻,听到这里,他知道他要上场表演了,于是深呼吸了一口气,走上了舞台。当他登场的那一刻,全场都爆发出了暴风雨般的尖叫声,就连陈星源三人组也按捺不住了。

三人:“Oh My God!!!!”

卫良:“我的天哪,这也太好看了吧!这真的是我认识的海蓝哥吗?”

陈星源激动得手舞足蹈:“我说什么来着!我说什么来着!!!我就说我叔叔长得很好看嘛!”

观众的尖叫声惊动了郑鹤。本来对这场演唱会漠不关心的她,在看到陈海蓝的那一刻,居然有了脸红心跳的感觉。

“我的天,这个人……是折翼的天使吗?”

台上的陈海蓝,浑身上下都是清一色的银白色,白色的假发上顶着一顶礼帽,身披一件镜面风衣和一条白色围巾,再加上常年在室内工作,皮肤本来就白皙,当聚光灯打到他身上时,他仿佛会发光一样,令所有人都不敢睁眼,却又情不自禁地朝他那里看过去。

“对你每日每夜的思念,一丝一缕汇聚成了线,无论路途会有多遥远,心永远会紧紧相连……”陈海蓝一开嗓,台下的观众就更坐不住了,集体站起来尖叫,包括郑鹤。一首歌唱完,郑鹤仍然久久无法平静,她拽着同事的衣服激动地大喊:“我的天,谢谢你带我来看这场演唱会,不然我真的亏大了!你说得没错,我真的已经爱上他了!”

同事以为她说的是刘晓,也高兴地说:“是吧?你看,我就说嘛!只要看过一次,你就一定会爱上他的!”

演唱会还在继续,陈海蓝却已经退场。陈星源三人见状立刻跟到了后台。郑鹤此时已经是处于脑残粉状态,为了能近距离观察到她心目中的“天使”,也跑到了后台。

陈海蓝一与陈星源三人会合,就紧张地问:“怎么样?我唱的还好吧?”

陈星源:“叔叔你唱的太棒了!你简直让我看到了十年前的你啊!”

卫远:“陈叔叔你还是赶紧脱掉这件衣服吧,估计在舞台上你也挺累的……”

陈海蓝:“好……”

于是陈海蓝进了试衣间,开始换衣服。此时此刻郑鹤就蹲在墙角,她也很想看清“折翼天使”的真面目。然而,等到陈海蓝脱掉演出服,换上平时的工作服走出试衣间时,郑鹤愣了神:“是他?”

郑鹤的思绪倒退回陈星源和卫远刚分班的时候。那时候自己也刚进这个学校,在自己的印象中,就是这个男人,领着一个比自己个头高的孩子说:“郑老师您好,我叫陈海蓝,这是我侄子陈星源,这孩子有点怕生,融入这个班级可能会有一点慢,还请老师您多多包涵一下……”

郑鹤还想起来,这个男人无论是对谁都很有礼貌,总是时常对他们这些老师嘘寒问暖,有时甚至还给他们送一点小礼物,她心里顿时升起一丝暖意。回到现实,郑鹤看到陈海蓝瘦弱的身躯,明明是均码的白衬衫穿在他身上却显得大了一圈。一想到这个男人用他瘦弱的身躯支撑起孩子的教育和未来,郑鹤对他的爱慕之心又多了几分,甚至有了她这个年龄的“非分之想”。她幻想着:自己要是能够融入他的家庭,是不是就能为他分担一些责任,让他不用再那么辛苦?

此时陈海蓝无意间瞥见了郑鹤,就和她打招呼:“嗨,郑老师,你也来这里看演唱会啊!好巧啊!”

陈海蓝的话令郑鹤从幻想之中惊醒过来。“哎哎哎……他和我说话了哎!难道我们心有灵犀?”郑鹤红着脸,心怦怦直跳,径直走到了陈海蓝面前,完全无视了卫良的存在。这一举动令卫良很尴尬。

陈海蓝知道卫良喜欢郑鹤,见状立刻介绍:“郑老师你好,这是我的好朋友,他叫卫良。如果你们不介意彼此,对彼此都有兴趣的话,我可以给你们提供一下对方的联系方式的……”

谁知郑鹤直接打断:“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话题不需要外人的介入,你还是……告诉我……你的……联系方式……吧……”

“外人?!”卫远听到这个词顿时就有些恼火,这态度摆明了就是在排挤自己的哥哥啊!他刚想上去反驳,就被卫良一把拦下。

陈海蓝:“我的联系方式?郑老师你忘了?我在分班的时候就把电话给你了啊!我到现在都没删呢!”

他居然还留着我的电话号码!那我以后就有机会和他联系了!郑鹤想入非非。

陈海蓝拽了拽陈星源的衣服:“星源,还不赶紧叫老师!”

郑鹤再次缓过神来,指着陈星源说:“这是……你孩子?”

陈海蓝哭笑不得:“郑老师你今天真的很奇怪,这是我侄子啊!”

“你侄子?这么说来,你没有结过婚,也没有儿子女儿?”

“是啊。郑老师你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陈海蓝的话让郑鹤高兴得原地转圈。这令周围的所有人都惊恐地望着她。郑鹤也注意到了周围人异样的眼光,立刻收手,用特别甜的嗓音对陈星源说:“星源啊,之前老师对你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,老师先跟你道个歉。以后学习上有什么问题,尽管告诉老师,就算是被同学欺负了也没关系的,老师绝对会保护你的!”

陈星源警惕地向后退了退。郑鹤突然从尖酸刻薄转变为无微不至的态度令他感到非常不安,尤其是那声“星源”令他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“她之前那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是怎么回事?难道……他想对我叔叔图谋不轨?然后趁机巴结讨好我?”

卫远见状也凑上前:“郑老师,我数学也不好的,能不能教教我……”

“一边凉快去!”郑鹤突然转过头来大吼,“就是你把星源带坏的!还天天缠着他到处玩!哥哥好打架弟弟也不咋的,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!”

这句话令卫远彻底恼怒了:“你这人怎么这么……”却被卫良捂住嘴。“别和老师顶嘴。”

陈海蓝察觉到情况有些不妙,假装低头看了看手表:“呀,马上就要12点了!星源估计肚子也饿了吧?走,咱们回家,我给你下面吃!”说完拉起陈星源的手就走。

卫远见状立刻跟上去:“哎呀,陈叔叔你在舞台上都唱了那么久的歌,还回家做什么饭啊?告诉我你们想去哪吃饭?我请你们下馆子去!”

陈海蓝:“哎呀小远,都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你不要乱花妈妈的钱啦……”

郑鹤也跟了上去:“哎,你们家在哪?告诉我一声吧……”

卫良呆呆地站在原地,一句话都不想说。刚刚站在旁边,他隐隐约约看出一些名堂,内心很痛苦,却什么也说不出口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