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兔兔

跑男和明侦的双担

5.跨时空僚机

韬颖相认后的第二天早上,郭文韬一起床就联想到了昨天晚上的事情。“只要通过镜子就能看见她了是吗……”于是他顶着微微有点凌乱的头发,眼睛半睁半闭的走到寝室的落地镜面前,却发现镜子里并没有baby的身影。“没法直接看到她吧?我应该怎么办?要不……就用最常规的方法吧!”于是……他就敲了敲镜子。“baby?baby你在吗?”过了一会儿,还是没有反应。“……果然,昨晚的一切果然还是梦吧……”正当郭文韬准备离开的时候,镜子里的画面突然抖动了一下,出现了顶着同样略凌乱的头发,穿着睡袍揉眼睛的baby。

“早安,文韬~”baby说完甚至还打了个哈欠。

“……居然还真的可以用这种方式把你叫出来啊?!”郭文韬有点惊讶。

baby笑了笑:“实不相瞒,我也是因为好奇才敲了敲镜子的。”

郭文韬:“所以……只要在镜子面前念叨你的名字,你就能出现了吗?”

baby:“唔……大概吧,也有可能不一定是镜子,只要是能反光的东西都可以吧!好了,快上课了,别迟到了!”

郭文韬点了点头,在洗手间里洗漱、穿衣、上厕所,又随手拿了样吃的东西当早饭,然后就跑去学校了。还是和往常一样,郭文韬一进学校就吸引了几乎所有女生的目光,可他并不在意,他的眼里,只有蒲熠星的背影。

一节课下之后,郭文韬去了一趟洗手间。结果一出门就看见了蒲熠星。

蒲熠星:“嗯?郭文韬同学?”

不能再拖了,就现在!

“蒲熠星同学,我……”郭文韬的话还没说完,就有一大群女同学争先恐后地跑过来向蒲熠星表白。“蒲熠星同学,做我男朋友吧!”郭文韬看到这一幕,感觉话又说不出口了,只好躲到旁边的洗手池继续洗手。

这时镜子里突然传来了baby的声音:“文韬?文韬你在吗?”

郭文韬一抬头,果然发现了镜子里的baby。看着旁边还有那么多人,郭文韬一时非常惊慌,急忙压低声音对baby说:“你不要出现的这么明目张胆啦!这么多人,万一咱们暴露了怎么办?”

baby:“没事,除了你以外,应该没有人能发现我吧?对了,你暗恋的人,是不是就是那个蒲熠星啊?”

郭文韬叹了口气:“唉……对,但是也如你所见,他的人气实在是太高了,我感觉我完全插不上话……”

baby:“我觉得……也许我能帮上这个忙。”

郭文韬:“啊?怎么帮?”

baby:“你看,既然我们俩可以通过镜子对话,其他人又看不到,那不如你可以随身带一块镜子。这样的话,只要你需要我的话,就可以随时联系我啦!”

郭文韬:“好主意!那我在追阿蒲的时候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,你也可以帮我吗?”

baby:“当然可以!”

“Yes!我现在就去买镜子!”郭文韬立刻马不停蹄地跑向了小卖部。一旁的蒲熠星远远地望着郭文韬的背影,心里犯起了嘀咕:“……韬韬刚才是在对着镜子说话吗?”

……

郭文韬:“老板,我要买一个随身携带的梳妆镜!”

“你一个男生要镜子干什么啊?”

郭文韬:“呃……这个……男生也需要随时随地精致的打理嘛!”

“算了,看你长相,确实比其他男生爱打扮,给你抹个零头吧。”

郭文韬:“谢谢老板!”

郭文韬成功的买到了一块小镜子。那是一块巴掌大,可以揣在兜里的小镜子。上面还有一个小绳扣,看上去可以在上面穿一根绳子,然后挂在身体的某个地方,比如手腕上,脖子上。“小是小了点,能用就行。”郭文韬心想。

……

郭文韬没想到,机会这么快就来了。

当天下午,蒲熠星正在做题,突然说:“这题我不会,有谁能教教我吗?”

“蒲熠星同学都做不出来的题,谁还能做得出来啊……”众人听了都纷纷摇头离开。

郭文韬:“……我可以来看一看吗?”

“可以可以,完全没问题!”蒲熠星听到这话眼睛瞬间亮了起来。郭文韬走到了蒲熠星身边,背对着蒲熠星举起了手上的镜子。结果在看到题目的那一瞬间,顿时傻了眼。“糟糕……这道题我见都没见过,我也不会,怎么办?”

蒲熠星:“……怎么回事?你也不会吗?”

郭文韬:“呃……哈哈,没有没有,我再看一眼……”

baby:“……我会这题。”

郭文韬:“啊?你会?”

蒲熠星:“什么东西?”

“没有没有,我在自言自语……”郭文韬急忙打掩饰。担心baby会暴露,只好用口型对她说:“你怎么会这道题啊?”

baby立马get到了他的意思。“不知道,可能是因为昨天晚上我刚好刷过这道题而你没有吧。碰巧而已。好了,别耽误时间了,现在听我的,抓紧时间给他讲题吧。”

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,郭文韬都在听着baby的指示,一句一句的给蒲熠星讲题。中途蒲熠星有过好几回做出了疑似怀疑的举动,都被郭文韬掩饰了下来。总体来说,还是挺顺利的。

蒲熠星:“谢谢你,郭文韬同学!如果没有你,我还真做不出来这道题呢!”

郭文韬:“不客气,以后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!”

蒲熠星:“好,拜拜!”

送走了蒲熠星,郭文韬兴奋的举起了镜子。“多亏了你啊baby!阿蒲现在真的完全信任我了呢!”

baby:“哈哈,没什么啦。以后你想追他,需要我来帮忙的话,就看看镜子吧,我一定会在你身边的!”

郭文韬点了点头。以前他一直觉得蒲熠星是那么的遥不可及,可如今他有了baby,在追求蒲熠星的路上可以说是如虎添翼,相信过不了多久,他的蒲熠星在一起的梦想就可以变成现实!

……

郭文韬在手舞足蹈的时候,完全没注意到身后有一双眼睛一直盯着他。

“……韬韬用的那个镜子,怎么和我用的那个一模一样啊?难道……算了,还是不说了。”蒲熠星这么想着,把某样东西塞进了口袋里。“多亏了坤儿想的这个主意韬韬才肯跟我说话……对了,不能让别人发现他,韬韬也不行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